成為政務主任

事業發展


我們招聘具備領袖潛質的最優秀人才,並為他們提供良好的前途。

一般而言,政務主任在入職七年左右,會獲考慮晉升至高級政務主任職級。表現最傑出者,更有機會在較短時間內獲晉升。我們通常會在政務主任入職後第四或第五年起,安排他們署任高級政務主任的職位。

最具才幹和雄心壯志者,可以擔任政府內的領導職位,即決策局的常任秘書長和政府部門的首長。

事業發展圖表
政務職系設有七個職級,包括:政務主任、高級政務主任、首長級丙級政務官、首長級乙級政務官、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和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政務職系人員會獲派在政府各決策局和部門、地區民政事務處以至內地和海外辦事處擔任不同職務。政務職系人員大致的崗位分佈如下:

在決策局:政務主任 / 高級政務主任一般會擔任助理秘書長一職;首長級丙級政務官會擔任首席助理秘書長或政務助理;首長級乙級 / 乙一級政務官會擔任副秘書長;而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則會出任常任秘書長。

在部門:除政務主任和高級政務主任職位外,首長級丙級政務官會擔任助理署長;首長級乙政務官會擔任副署長;而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則會出任部門首長。

在地區民政事務處:各區助理民政事務專員通常為政務主任或高級政務主任;至於民政事務專員一職則由首長級丙級政務官擔任。

在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視乎個別辦事處的人手安排,經貿辦助理處長 / 副處長一般由高級政務主任或首長級丙級政務官擔任,亦有可能由首長級乙政務官擔任;至於辦事處處長通常由首長級丙級至甲級政務官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