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計劃

冬季實習計劃


注意
二零二三年度政務職系冬季實習計劃申請已於2023年10月11日截止。以下資料只供參考用途。
遴選準則 聘用條款 申請方法

遴選準則

我們現歡迎符合以下遴選準則的全日制香港學生申請參加計劃:
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
於2023學年及2024學年在本地或內地 ╱ 海外 (包括澳洲、新西蘭等南半球地區) 大專院校就讀全日制課程,並將於2024或2025年獲得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學歷的學生 (將於2024年畢業的申請人將獲較高的優先次序)
有志服務社會並且有志於在畢業後投身政務職系
具備領導才能
適應團隊工作
積極參與社區╱
學校活動
學業成績優良
中、英語文能力俱佳

聘用條款

獲聘用的申請人將會一律獲得同樣的聘用待遇(聘用期除外)。就現居於香港以外的申請人而言,他們如獲聘用,我們將不會提供任何額外津貼,以支付其來港或離港的開支,或其留港期間的生活費用。
聘用期
此實習計劃為全職工作,聘用期由2023年11月下旬至2024年1月下旬,為期約八星期
(因應部門的運作需要及參加者的情況,個別的實際聘用期可能會略有不同)
薪酬水平
每月HK$11,200元
(包括強積金供款)
工作時間
每星期44小時
(實際工作時間會視乎部門的運作需要而定)
超時工作 (如果需要)
可獲補假作償

申請方法

如欲申請參加冬季實習計劃,須在香港時間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或之前以(郵戳或電郵發送日期為憑)將下列資料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9樓918室公務員事務局政務職系部或將下列資料之掃描版本或副本連同一張背景為淨色的彩色近照(檔案格式為JPG、JEPG或PNG;相片的最小尺寸為413x531像素)電郵csbasd@csb.gov.hk(於截止申請日期後遞交、以傳真方式提交的申請書將不獲受理)︰

  1. 填妥的申請表格;
  2. 兩篇文章(中、英各一篇,字數各不超過300字),中文文章講述假如他們是政務主任,他們最有興趣在哪兩個政府決策局或部門工作,英文文章講述作為學生曾遇過的最大挑戰和如何克服;以及
  3. 由申請人所屬大專院校的教職員撰寫的兩份推薦信。

申請人如於上述截止申請日期後八星期內仍未收到任何通知,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如有查詢,請透過電郵csbasd@csb.gov.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