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考須知

聯合招聘考試


聯合招聘考試

聯合招聘考試旨在評估申請人的分析及撰寫能力,考試時間為三小時。考生須完成試卷內兩條題目。

參考題目

兩條題目的形式如下
題目一

題目一是個案題,考生作答時可參考個案所提供的背景資料。考生宜充分理解和獨立分析題目所述的議題,提出務實兼具創意的方案。若考生只是不假思索地重複背景資料的內容及文字,將不會獲得任何分數。


考生須按所提供的個案背景,以英文作答。樣本試題如下:

You work in the Ministry of Welfare of the Government of the City of Jade. You have been tasked to draft an internal discussion paper on the provision of mental health services, in which you should

  1. set out two major problems facing the setting up of integrated centres for mental health and explain the implication of the identified issues; and
  2. recommend feasible measures to address the major problems identified.

Please draft the paper in English

題目二

題目二是關於香港某項社會或政策議題。考生作答時,須闡述個人的看法,並就其立場提供理據。


考生須按所提供的背景資料,以中文作答。樣本試題如下:

有意見認為,香港素有「美食天堂」之稱,有條件推動「大牌檔」文化的發展,因此建議政府應在市區尋覓適合的地段,發展新的「大牌檔」攤檔。事實上,鄰近地區亦有不少類似的成功經驗。

請分析上述建議有何利弊,表明你是支持抑或反對有關建議,並就你的立場提出理據。如果是贊成的話,請提出建議,確保方案可有效達致其政策目的;如果是反對的話,請提出其他推動香港成為「美食天堂」的措施。

請用中文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