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政務主任

培訓與發展


政務主任在工作上有很多機會接觸不同的人和事,累積經驗。同時,我們也為政務職系的同事,訂立一個專為他們事業發展而設的培訓機制,其中一些重點項目包括

入職訓練

入職訓練

新入職的同事在首兩年內會接受各種培訓,包括政治體制和公共管理、財務管理、法律和司法制度、國情研習、公眾參與和社會問題研究、傳媒技巧、語文溝通、領導才能和個人效率等。
國情研習課程

國情研習課程

為提高政務主任對國家最新發展的認識,各級政務主任均有機會到內地進修,包括參加在北京(例如清華大學、北京大學)舉辦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以及內地其他城市的專題研習考察計劃等。
試用期後的海外培訓

試用期後的海外培訓

成功通過試用期後(一般在工作滿三年後),政務職系的同事將被安排前往海外著名大學進行短期培訓,內容包括公共行政和管理的專題研究。
人員借調/互調計劃

人員借調/互調計劃

在這計劃下,高級政務主任有機會借調到公共/私人機構工作,又或與外國政府和機構(例如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計劃、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秘書處和亞洲開發銀行等)的人員互調一段時間,藉此擴濶視野、累積經驗。
高級管理人員發展課程

高級管理人員發展課程

高級政務主任(通常具七年或以上經驗)會接受策略和領導才能等範疇的進一步培訓,為他們在政府內擔當領導角色、作好準備。
行政發展課程

行政發展課程

晉升至首長級的同事可獲考慮給予全額資助的獎學金,以助他們攻讀由海外著名學院(例如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和牛津大學等)舉辦的學位課程或短期行政發展課程。此外,我們亦會定期舉辦其他各類本地課程,涵蓋範圍包括人事管理、公共行政、談判和溝通技巧等。
兼讀課程的資助

兼讀課程的資助

為貫徹持續進修的理念,政務職系的同事可以獲得資助,以攻讀與工作相關的兼讀研究生課程(包括公共管理、法律、工商管理、金融和經濟學),以及外國語言的課程等。